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强化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 增加罚则

2020年09月18日 23:2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于金融消费者信息保护、金融营销等行为,作出了更细化的规定,并增加了相关处罚规定
此次《办法》进一步丰富了金融消费者的八项权利,从信息安全权的角度,对消费者金融信息保护的章节作出优化。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胡越)个人金融信息的随意泄漏、铺天盖地的贷款营销短信、谎称保本保收益的各类投资机会……日常生活中,对于金融消费者权益的侵害几乎随处可见。9月18日,央行发布《中国人民银行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实施办法》(下称《办法》),对这类乱象作出规制。

  2016年12月14日,央行就曾经发布同名文件,此次更新有何不同呢?央行有关负责人在答记者问中指出,本次《办法》是在2016年版本的基础上,结合新需求、新情况、新问题和人民银行新“三定”方案,修订、增补相关条款后,将其升格为部门规章,以人民银行令形式发布实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