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锁价定增遇阻 高瓴改道股权投资

2020年09月17日 12:5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修改后的定增方案,高瓴不再以战投身份参与国瓷材料锁价定增,而是以财务投资者的方式增资其全资子公司,布局口腔材料细分领域
根据9月15日签订的《框架协议》,高瓴醇盈和松柏投资拟通过以不超过5亿元人民币增资爱尔创、不超过2亿元人民币受让国瓷材料持有爱尔创的股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全月)锁价定增前景依旧迷茫,9月15日,高瓴不再以战投身份参与国瓷材料(300285.SZ)再融资。修改后的定增方案显示,8.55亿元的缺口额度将由公司实控人张曦包揽。不过,高瓴旗下的有限合伙公司将以股权投资的形式增资国瓷材料子公司。

  国瓷材料主业为陶瓷材料制造,口腔材料研发销售领域的全资子公司为深圳爱尔创科技有限公司(下称“”爱尔创)。早在6月17日,国瓷材料与深圳高瓴醇盈投资咨询中心(有限合伙)(下称“高瓴醇盈”)、松柏投资管理(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松柏投资”)宣布三方战略合作,有意在牙齿修复领域合作,松柏投资为专注于全球口腔领域的产业投资者。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