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牛奶股”战投“奶酪股”被否 锁价定增遇阻

2020年08月28日 16: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奶酪股” 妙可蓝多撤回同一产业链上的公司蒙牛参与三年期锁价定增方案
资料图:蒙牛集团河南焦作工厂。根据2020年中报数据,蒙牛仍是持股比例达5%的第二大股东。在子公司层面,蒙牛还出资4.58亿元认购妙可蓝多旗下吉林省广泽乳品科技有限公司42.88%的股权,相关交易已与2020年3月完成。

  【财新网】(记者 全月)8月23日晚间,奶酪第一股妙可蓝多(600882.SH)发布公告称,宣布终止此前与蒙牛集团签订的非公开发行股票预案。同时,计划向实控人柴琇100%持股的广讯投资非公开发行股票,募资总额不超过5.75亿元,用于乳制品和奶酪加工项目等。认购完成后,柴琇仍为第一大股东,占22.96%。

  根据2020年中报数据,蒙牛仍是妙可蓝多持股比例达5%的第二大股东。在子公司层面,蒙牛还出资4.58亿元认购妙可蓝多旗下吉林省广泽乳品科技有限公司42.88%的股权,相关交易已与2020年3月完成。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