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92.4%的存量贷款完成定价基准转换 九成选择LPR

2020年09月16日 18: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全国金融机构存量贷款定价基准转换比例为92.4%;在已转换的存量贷款中,91%转换为参考LPR定价,其中存量企业贷款和个人房贷分别为90%和94%
9月15日,央行发布的《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增刊》披露,存量个人房贷累计转换28.3万亿元、6429.7万户,转换比例为98.8%。在已转换的存量贷款中,91%转换为参考LPR定价。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0年3月1日启动的存量贷款定价基准转换,于8月末结束,转换情况如何?客户是如何选择的?

  9月15日,央行发布《货币政策执行报告增刊》(下称《报告》)披露了相关数据:截至2020年8月末,全国金融机构累计转换67.4万亿元、8056.4万户,转换比例为92.4%。其中,存量企业贷款累计转换35.5万亿元、84万户,转换比例为90.3%;存量个人房贷累计转换28.3万亿元、6429.7万户,转换比例为98.8%。在已转换的存量贷款中,91%转换为参考LPR定价,其中存量企业贷款和个人房贷分别为90%和94%。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