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贷利率“换锚”进行时 如果不主动操作会怎样?

2020年04月26日 16:2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客户可以选择转换或不转换;如果不操作,有的银行会按原贷款合同执行,有的则会批量转成LPR定价模式
由于房贷属于中长期贷款,如何选择利率定价模式影响深远,但站在当下去判断未来十几年甚至二三十年的利率走势着实困难。

  [编者按: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自2020年3月1日已经开始,其中住房按揭贷款是涉及普通民众切身利益的大事。按此前政策要求,转换工作要在2020年8月31日前全部完成。随着日期的临近,选“LPR”还是“固定利率”,再度成为市场关注话题。]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存量浮动利率贷款定价基准转换,自2020年3月1日已经开始,其中住房按揭贷款是涉及普通民众切身利益的大事。由于各行政策细节不同,如果客户不主动操作转换,结果会截然不同,容易产生纠纷,值得警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