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莱德加入竞争 推恒生科技指数ETF

2020年09月15日 10: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市场热炒新ETF产品,难掩香港ETF市场规模有限及发展缓慢的事实
9月14日,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宣布,将推出追踪恒生科技指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港股股指“新经济化”改革引发市场关注。9月14日,全球最大资产管理公司贝莱德宣布,将推出追踪恒生科技指数的交易所买卖基金(ETF)。

  恒生科技指数是香港恒生指数公司在两个月前新推出的一个指数,涵盖30家港股龙头上市科技企业。在贝莱德之前,已有三家ETF发行商陆续推出相关指数基金产品。

  恒指公司希望将这一科技指数打造出未来港股新的旗舰指数。贝莱德的入局,顺势扩大了能够接触到这一指数的投资者群体,也在香港本就规模有限的ETF市场中加剧了竞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