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财新调查|总量性宽松减弱 8月新增信贷预计1.27万亿元

2020年09月11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政府债券发行规模反弹、政府部门加杠杆力度再增强,是社融增速上行的最大动力;但近期结构性存款压降和房企融资的边际变化,或折射出总量性宽松减弱的信号
8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预测均值为2.70万亿元,前值为1.69万亿元,中位数为2.71万亿元,调查区间2.3万亿元至3万亿元。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8月,总量性宽松开始减弱,但是整体金融表现预计与往年同期持平。

  近日,财新对17家境内外主要机构的调查显示,经济学家们对8月新增人民币贷款的预测均值为1.27万亿元,较上月的9927亿元增加2773亿元,中位数为1.28万亿元,调查区间为1.1万亿至1.4万亿元。8月新增社会融资规模预测均值为2.70万亿元,前值为1.69万亿元,中位数为2.71万亿元,调查区间2.3万亿元至3万亿元。

  交通银行金融研究中心报告指出,7月新增信贷为最近五个月的最低增量,主因在于银行年中后可贷项目减少的季节性影响,及常态化生产后短期的复工复产应急需求下降。而8月,除了高温导致的居民用电,推测工业生产端可能继续加码,信贷需求持续改善;然而受近期多地房地产调控再次趋严影响,二三线城市成交环比有所下降,8月居民中长期贷款增量环比料将继续小幅回落。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