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海银保监局:推动上海银行业保险业差异化转型高质量发展

2020年09月11日 12:3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大型商业银行要在“做强”上下功夫,提高综合金融服务水平;股份制商业银行要坚持差异化市场定位,增加更具特色的产品与服务;中小银行要坚守服务上海本地经济、中小微企业和城乡居民的定位;信托公司要加强资产端的主动管理能力建设
9月10日,上海银保监局公告了近日出台的《关于推动上海银行业和保险业差异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上海这个大舞台,银行保险机构创新发展、高质量成长的机遇很多,但也有少数机构缺乏创新意识和转型思维,依旧想着靠消耗资源人力粗放式发展,对于这种机构,监管部门将采取多种手段督促其尽快转变发展模式。”上海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刘琦在9月10日的新闻发布会上说道。

  9月10日,上海银保监局公告了近日出台的《关于推动上海银行业和保险业差异化转型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下称《实施意见》),指出了当前银行业保险业面临的诸多风险挑战,包括深化利率市场化改革导致银行净息差持续收窄;资本市场快速发展增强优质企业金融脱媒趋势;保险费率市场化改革会进一步加剧市场竞争;金融科技的迅速发展既为行业发展带来机遇,也带来很大挑战等。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蒋飞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