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批复360入股天津金城银行

2020年09月10日 22:1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首个民营银行大股东市场易主的例子
资料图:360集团董事长周鸿祎。交易完成后,360持有天津金城银行30%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

  【财新网】(记者 胡越)9月10日,银保监会公布了关于天津金城银行有关股东资格的批复,同意三六零安全科技股份有限公司(601360.SH,下称“360”)持有天津金城银行9亿股股份,持股比例为30%。

  批复指出,天津金城银行应加强股权管理,进一步优化股权结构,严格控制股东关联交易,完善公司治理与内部控制机制,防范和化解风险。

  从2019年底,即有传言360正在洽谈入股天津金城银行;转年的6月5日,360正式宣布拟按照1.42388 元/股的交易价格,受让天津金城银行5名原发起股东合计持有的9亿股股份,交易金额合计为12.81亿元,定价约为1.12倍PB。交易完成后,360持有天津金城银行30%的股份,成为其第一大股东(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6月28日《周鸿祎拿下民营银行牌照 金城银行的成色与未来》)。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张翔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