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亿元罚单重出江湖 银保监会击中了哪些银行的痛点?

2020年09月04日 21: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对民生银行、浙商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华融资产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合计3.2亿元
9月4日,据银保监会披露,对民生银行、浙商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华融资产等多家金融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合计3.2亿元。图/财新记者 杜广磊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近期,银保监会披露了一批巨额罚单,几家股份制银行处罚金额过亿元。

  9月4日,据银保监会披露,对民生银行浙商银行广发银行华夏银行中国华融资产等多家金融机构及相关责任人员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决定,处罚金额合计3.2亿元。其中,民生银行、浙商银行及广发银行处罚金额在1亿元左右。

  这与此前财新独家报道一致。据财新记者此前了解,前述处罚是2017年原银监会对民生银行、浙商银行、广发银行三家全面现场检查的结果。三家股份行的检查处罚决议本应在2019年底做出,但因为疫情等原因延期至今。此前,银保监会还在浙商银行2017年全面检查的基础上,对其整改质量做了后续检查(参见财新我闻|金融人·事2020年7月16日报道《亿元罚单重现江湖 多家银行被罚背后的整章建制》)。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