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零售客户总资产逾8万亿元 招行上半年净利同比降1.63%

2020年09月01日 22: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客户在理财、基金、保险、信托、存款之间转化资产配置,沉淀出活期存款。招商银行当前活期存款占比维持在较高水平
2020年上半年,银行业净利润普遍下滑。半年报数据显示,招商银行零售贷款投放速度明显放缓。招商银行上半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497.8亿元,同比下降1.63%。

  【财新网】(记者 郑丽纯)2020年上半年,银行业净利润普遍下滑。其中,股份制银行平均净利润同比下降9.2%。招商银行也不例外,上半年归属于股东的净利润为497.8亿元,同比下降1.63%。

  在8月31日的半年业绩会上,招商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招商银行”,600036.SH/03968.HK)行长田惠宇解释称,招商银行零售业务营收在总营收中占比超过五成,作为权重较大的板块,零售业务受到疫情冲击,对招商银行的影响更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