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亚投行任命首席经济学家 转型经济学家伯格洛夫出任

2020年09月01日 21:4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投行进入一个重要的扩张阶段,伯格洛夫曾担任欧洲复兴开发银行首席经济学家,期间深入参与项目设计、政策推动和研究质量的提升
资料图:埃里克·伯格洛夫。图/财新记者 王攀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9月1日,开业运营已4年多的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迎来首任首席经济学家。

  亚投行行长金立群当日宣布,任命著名经济学家埃里克·伯格洛夫(Erik Berglof)为该行第一任首席经济学家。“亚投行在全球经济前路充满挑战的大环境下正进入一个至关重要的扩张阶段,我很高兴能欢迎埃里克加入我们的管理团队。他服务国际金融机构的广泛经验以及学术领导力将给亚投行提供宝贵洞见,支持亚投行满足成员国需求,促进亚洲等地的可持续经济社会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