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港证监“通缉”两名操纵市场人士 涉及金融犯罪刑事检控

2020年09月01日 13:3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二人是一个涉嫌操纵港股市场的庞大犯罪网络的主要成员,香港证监会启动调查后,二人离开香港
香港证监会已于8月28日取得香港东区裁判法院发出的逮捕手令,并已将二人基本信息公示在官网,以寻求公众和监管机构协助追查。图/IC photo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8月31日称,正在追查两名涉嫌操纵港股市场的人士。此二人是一起重大金融犯罪活动的主要成员,目前负案在逃。

  二人分别为何铭轩(Ho Ming Hin)和孙文(Suen Man),均为男性。他们涉嫌与另外三人串谋,在2016年3月29日至2016年9月7日之间,就正利控股有限公司(03728.HK)的股份进行虚假交易。正利控股是一家香港本地建筑公司。

  香港证监会称,有关行为造成了虚假或具有误导性的市场表象,案件已移交给香港律政司提出检控。此案成为首例基于香港《证券及期货条例》中所订罪行的刑事检控案件。(详见财新网报道《香港证监会首次对操纵市场进行刑事检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贺信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