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20券商分类评级出炉 无AAA级仅一家D类

2020年08月27日 09:04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网信证券被评为D类券商,意味着公司风险管理能力低,潜在风险可能超过公司可承受范围
中国证监会8月26日晚间公布了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参评的98家券商中,此前风险事件频出的网信证券再度垫底,被评为D类。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中国证监会8月26日晚间公布了2020年证券公司分类结果。参评的98家券商中,此前风险事件频出的网信证券再度垫底,被评为D类,即潜在风险可能超过公司可承受范围及被依法采取风险处置措施的公司。

  根据《证券公司分类监管规定》,证券公司分为A(AAA、AA、A)、B(BBB、BB、B)、C(CCC、CC、C)、D、E等5大类11个级别。A、B、C三大类中各级别公司均为正常经营公司,其类别、级别的划分仅反映公司在行业内业务活动与其风险管理能力及合规管理水平相适应的相对水平。证监会表示,证券公司分类结果主要体现的是证券公司治理结构、内部控制、合规管理、风险管理以及风险控制指标等与其业务活动相适应的整体状况。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