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内地基金公司在港管理基金规模突破3000亿港元

2020年08月26日 14: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港股大涨,内地在港基金规模也随之扩大
香港证监会数据显示,与内地有关的基金公司在香港管理的基金规模,在2019年首次突破3000亿港元。图为香港证券交易所。

  【财新网】(驻香港记者 尉奕阳)香港证监会数据显示,与内地有关的基金公司在香港管理的基金规模,在2019年首次突破3000亿港元。

  香港证监会在8月25日公布的最新一期《资产及财富管理活动调查》报告中披露这一数据。在2018年相关基金规模短暂下跌后,2019年该数据重新回升,并创下历史新高。

  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12月31日,由内地相关基金集团所管理的,经香港证监会认可的基金资产净值(NAV)达到3310亿港元,同比增长26%。相关的基金数目在2019年达到345只,较2018年减少3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王端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