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上半年再亏29亿 人保信保业务风险持续释放(更新)

2020年08月24日 14:1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上半年,中国人保信保业务保费收入同比腰斩至43亿元;人保称已加强贷后催收追偿和过程管控,并将进一步加大风险化解和防控力度
8月21日,中国人保发布2020年中期业绩报告。数据显示,中国人保上半年总保费收入3368.4亿元,同比增4.3%;归母净利润126.1亿元,同比降18.6%。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在上半年暂停多地分公司开展助贷险(即信用保证险)后,数据显示,中国人保该险种前六个月的保费收入为43亿元,较去年同期大幅收窄近六成;承保亏损逾29亿元,已超去年全年亏损之和。

  在8月24日召开的中期业绩发布会上,人保财险副总裁沈东对此表示,上半年人保财险着力推进融资类信保业务的清理整顿工作,预计带来重大亏损的线上消金项目将在2022年8月31日之前实现风险全部出清;下半年亏损幅度跟上半年相比将明显缩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