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贝莱德建信理财获批 东方汇理控股理财公司预计四季度开业

2020年08月23日 15:5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批准贝莱德、建行理财公司、淡马锡合资设立公募理财公司,开业申请仍待筹备后另行批准。首家获批的外资控股理财公司汇华理财预计年底推出第一个产品
贝莱德等三家中外机构此次从银保监会拿到的批文相当于东方汇理去年12月获得的合资筹建批准。贝莱德和淡马锡作为合资公司的外资股东,将共同持股60%,中资方面持股40%。贝莱德和淡马锡的股权占比仍未披露。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第二家外资控股的理财公司获批,美、欧最大资管公司距离通过在华控股机构为中国个人投资者提供服务再近一步。

  8月22日,中国银保监会在一份答记者问中表示,美国贝莱德金融管理公司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新加坡淡马锡旗下富登管理有限公司,在上海合资筹建由外资控股的贝莱德建信理财有限责任公司近日获批。

  同日,贝莱德发布声明称,“贝莱德很高兴取得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批准,与中国建设银行及淡马锡在中国筹建合资理财公司,帮助中国投资者实现其投资需求及目标。这项合作是中美两国寻求对美国金融机构进一步开放中国资本市场的成果。”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