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配合地方政府制定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化解风险方案

2020年08月23日 12: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表示,当务之急主要是,配合地方政府摸清风险底数、组织清产核资并据此“一行一策”制定实施方案
据财新记者获悉,这份名为《关于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方案》的文件,由银保监会牵头,与央行、财政部、国家发改革委、审计署、证监会联合印发,意在防范和处置中小银行这一轮风险。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 吴红毓然)“经国务院批准,上半年,六部委联合印发了中小银行深化改革和补充资本工作方案,目前各省市的相关工作正在推进之中。监管部门主要是发挥专业指导作用。”8月22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在官网公告的答记者问中称。

  银保监会发言人表示,监管部门的作用一是配合地方政府制定中小银行深化改革、补充资本和化解风险的实施方案。根据要求,各地要将落实地方党的领导责任、国有金融资本管理责任和属地风险处置责任紧密结合起来,金融管理部门承担监管责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