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银保监会:普惠小微贷不良率已接近原定容忍限度

2020年08月23日 08: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考虑到新冠疫情是世纪性灾难,经济完全恢复正常仍需金融做出更大贡献;让利、核销不良、加大拨备计提,是银行业净利润下滑的主要原因
数据显示,截至6月末,全国银行业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13.7万亿元,同比增速28.4%,较各项贷款高15.3个百分点;其中,五家大型银行普惠型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较年初增长34.6%。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截至6月30日,不良普惠小微贷款余额0.4万亿元,较年初增长9.25%;不良率2.99%,较各项贷款不良率高0.88个百分点。目前的不良率水平,已接近原来设定的容忍限度。”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8月22日答记者问时称。

  但他同时表示,考虑到新冠疫情是世纪性灾难,经济完全恢复正常仍需金融做出更大贡献。近期的金融风险成本上升,既是正常的也是必要的。金融系统感到很有信心的是,目前普惠金融不仅取得量的提升,也获得质的飞越。通过改革开放、科技赋能和加强管理,普惠金融正逐步实现精准滴灌,信用风险总体上完全可控。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