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虚构应收账款诈骗逾300亿元 罗静案即将开庭审理

2020年08月22日 22: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罗静伙同其他被告人以虚构应收账款为名骗取融资款共计300余亿元,实际造成经济损失80余亿元;歌斐资产、摩山保理、云南信托、湘财证券、京东、苏宁等多家金融机构及知名电商涉案
8月20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发布消息称,近日受理了被告人罗静、罗岚合同诈骗、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告人石勉乾、刘晓琴、梁志斌、冯国锋、王珺、赵遵记、刘华、刘豪合同诈骗一案。

  【财新网】(记者 梁虹)被羁押14个月后,备受市场关注的罗静虚假供应链融资案有了最新进展。

  8月20日,上海市第二中级人民法院(下称“上海二中院”)在官方微信公众号发布消息称,近日受理了被告人罗静、罗岚合同诈骗、对非国家工作人员行贿,被告人石勉乾、刘晓琴、梁志斌、冯国锋、王珺、赵遵记、刘华、刘豪合同诈骗一案。

  公诉机关指控,罗静、罗岚作为广东中诚实业控股有限公司(下称“广东中诚”)直接负责的主管人员,伙同石勉乾等其他八名被告人,以虚构应收账款为名骗取被害单位融资款共计人民币300余亿元,实际造成被害单位经济损失共计人民币80余亿元。罗静、罗岚在骗取融资款过程中,向业务相对方行贿300余万港元,折合人民币200余万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