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存保基金88.9亿元入股徽商银行 将成第二大股东

2020年08月21日 16: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此举是为补充徽商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在整个处置包商银行风险的过程之中,徽商银行共计出资189亿元
8月20日,徽商银行发布公告,董事会于2020年8月20日通过决议,拟向存保基金公司及安徽交通控股集团分别发行不超过15.59亿股内资股及1.76亿股内资股,共近99亿元,每股认购价为5.703元。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成立一年后,存款保险基金管理有限责任公司(下称“存保基金公司”)将入股第二家商业银行。

  8月20日,徽商银行(03698.HK)发布公告,董事会于2020年8月20日通过决议,拟向存保基金公司及安徽交通控股集团分别发行不超过15.59亿股内资股及1.76亿股内资股,共近99亿元,每股认购价为5.703元。这个入股价格是该行2019年底6.68元每股净资产的0.85倍,但比该行H股近期2.58港元/股的交易价格有大幅度的溢价。

  此举是为补充徽商银行的核心一级资本。在整个处置包商银行风险的过程之中,徽商银行以153亿元收购承接了包商银行的异地四家分行,并出资36亿元入股了新设立的蒙商银行15%股权,共计出资18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