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飞乐音响虚假陈述遭诉讼 4名诉讼代表人代表34人索赔629万

2020年08月20日 15:0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原告方提起的是人数不确定的普通代表人诉讼,法院受理后,会初步划定可以参加代表人诉讼的投资者范围并予以公告
8月19日,上海金融法院公告称于8月18日受理了一起多名投资者申请适用普通代表人诉讼程序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这一案件的被告是上市公司上海飞乐音响股份有限公司。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在证券“集体诉讼”的司法解释落地之后,上海金融法院受理了首例证券纠纷普通代表人诉讼。

  8月19日,上海金融法院公告称于8月18日受理了一起多名投资者申请适用普通代表人诉讼程序的证券虚假陈述责任纠纷案件。此前的7月31日,最高人民法院发布《关于证券纠纷代表人诉讼若干问题的规定》,标志着证券集体诉讼制度真正开始落地(参见财新网《专家解读证券“集体诉讼”:特别代表人为何不会大范围铺开》)。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