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创业板再融资战投明确条件 需承诺锁定三年

2020年08月11日 13:1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发行人和战略投资者之间的合作需有具体内容,包括战投具备的优势及其与发行人的协同效应。战投提名非独立董事参与公司管理,提升上市公司治理水平,并且在认购股份占发行后总股份5%时,承诺36个月内不得转让
8月10日,深交所就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以来的发审情况及政策动态,向保荐机构作出详细说明,以提高审核工作的透明度和效率。

  【财新网】(记者 全月)8月10日,深交所就创业板注册制改革以来的发审情况及政策动态,向保荐机构作出详细说明,以提高审核工作的透明度和效率。内容主要涉及IPO、再融资、并购重组方面,包括市场最为关心的拟上市企业是否符合创业板定位、信披豁免、如何判断战略投资者身份等。

  对于创业板的定位,在此前的申报及推荐文件中,曾列举出十二类原则上不支持在创业板上市的行业,但同时明确支持这类行业中与互联网、大数据、云计算、自动化、人工智能等新产业、新业态、新模式深度融合的创新企业在科创板上市。核心是依靠创新、创造、创意开展生产经营,具有成长性等。保荐人也需要出具专项说明。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