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财经早知道 > 正文

8月11日财经早知道:公募基金投新三板降门槛 不再设20%投资上限

2020年08月11日 07:26 来源于 财新网
推荐:食品价格涨非食品价格落 CPI后续走势如何?;银保监会:商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9.4%;820亿美元黄金ETF遭遇3月以来最大规模资金流出;腾讯撮合虎牙斗鱼合并 进一步增持虎牙

文字不过瘾,想来点听的?点击进入音频节目“财新morningcall”>>

【国内财经】

公募基金投新三板降门槛,不再设20%投资上限

放开后的投资比例,是各家基金公司基于审慎原则和各自风控管理能力以及要求来确定,没有具体的强制要求。(财新)

食品价格涨非食品价格落,CPI后续走势如何?

7月CPI同比上涨主要由南方洪灾带来的食品供给偏紧推动,扰动消失后食品价格趋于回落,非食品价格因消费缓慢复苏而维持低位,未来CPI将回到下行通道。(财新)

相关新闻:7月CPI同比微升至2.7% PPI降幅收窄至2.4%

银保监会表示,商业银行上半年净利润同比下降9.4%

净利润下降的同时,拨备覆盖率较上季末下降0.8个百分点,不良贷款率较上季末增加0.03个百分点。(财新)

创业板注册制打新热,首周中签率不足万二

在市值配售制度下,新股必涨的预期并未打破,蜂拥而至的打新投资者将网上平均中签率拉至0.017%,远低于2020年以来53只创业板新股的平均中签率0.026%。首周每只股票的有效申购户数均超过了1200万户。(财新)

新能源补贴拖欠问题有望缓解,首批1400亿元债券已在路上

从多个渠道获悉,用于解决新能源补贴拖欠的首期1400多亿元债券的发行工作,有望在今年年底前完成。据近期参加债券发行推动会议的人士介绍,目前中国人民银行、财政部、国家发展改革委等部门已经同意,将由两大电网企业发行债券解决新能源欠补问题。另据电网企业人士透露,公司方面已基本同意并向主管部门国务院国资委进行了汇报。首期债券预计将覆盖“十三五”规划范围内的可再生能源项目,即前八批目录内的光伏、风电和生物质能项目。(财新一线)

铝、锌期权同步“云上市” 中国商品期权市场步入新台阶

铝期权和锌期权8月10日在上海期货交易所正式挂牌交易。 当天的活动以现场和网络直播结合的“云上市”形式开展。来自证监会、上海市政府、相关行业协会、铝锌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嘉宾和观众,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共同见证了铝期权和锌期权的上市。(上海证券报)

医保目录调整在即 多家创新药企负责人呼吁谨慎设置门槛

目录调整范围将上市时间设定为2019年12月31日之前,不少2020年度获批的创新药产品或丧失参与资格;医保支付标准仍待完善;调出目录或可设置公示期。(财新)

财新调查|信贷扩张或将减速 预计7月新增信贷1.18万亿元

伴随经济的恢复,监管部门强调把握信贷投放节奏,下半年信贷和社会融资规模的上升势头或将趋缓。(财新)

非交易过户打新即将开闸 基金专户、券商资管积极备战

近日,多家上市公司发布关于控股股东所持部分股份非交易过户的提示性公告,委托券商资管或基金专户设立单一资产管理计划,以开展股票、基金等金融产品投资。(证券时报)

企业贷款利率罕见低于房贷利率 金融“组合拳”挥向融资难融资贵

降低实体经济尤其是小微企业融资成本已见成效。近期,人民银行发布的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显示,截至2020年6月末,企业贷款平均利率已经低于同期个人住房贷款加权平均利率。而以往,这种现象非常罕见。分析人士指出,企业贷款利率的显著降低,将有力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中国证券报)

锁定科创板龙头企业 数百亿新钱等待进场

7月以来市场震荡加剧,但科创板依然是“最闪亮的星”。据统计,包括科创板基金、科技投资方向的基金和即将问世的科创板50ETF及联接基金在内,共有数百亿增量资金将精准投向科创板。在一些基金经理看来,科创板限售股解禁带来的调整提供了长线配置的良机。(上海证券报)

房企年内发452亿美元债 三成利率超10%

数据显示,2020年以来,房企海外美元债合计142笔总金额为452亿美元,与2019年同期的163笔543亿美元相比,下滑了16.7%。另据贝壳研究院统计整理数据显示,今年7月份境外融资72.1亿美元,环比增长30%,同比减少2%,尚未达到上年同期水平。但进入8月份以来,就当前数据统计,海外债市呈加速增长趋势,8月1日至8月9日,海外融资规模24.3亿美元,同比大幅增长80%。(证券日报)

【公司要闻】

腾讯撮合虎牙斗鱼合并 进一步增持虎牙

合并后将产生国内最大游戏直播平台,市值有望接近100亿美元。(财新)

海淀国投重返债市 新发15亿超短融能否修复信用?

有市场人士分析,此前海淀国投在债市发债不顺,本次发债肯定得有备而来,“得确保了万无一失才敢公告”。(财新)

中信建投称,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

中信建投( 601066.SH )8月10日晚间公告,公司股价连续3个交易日内日收盘价格涨幅偏离值已达到20%。经公司自查并书面询证公司第一大股东北京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及第二大股东中央汇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截至目前,不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重大信息。(财新一线)

新东方据悉将寻求在港二次上市

新东方据悉将寻求在港二次上市,募资至少10亿美元。(财新一线)

王府井控股股东增持计划延期一年

年初疫情下,王府井为提振股价,控股股东发出增持计划。在增持计划截止日之时,控股股东表示“延期一年”,而其实际增持数量仅为计划增持下限的五分之一,而且是在股价快速上涨之前所实施,虽然只有81.31万股的增持,但该增持部分的浮盈已超4000万元。(证券时报)

跟谁学市值赶超新东方 做空机构再度出手

美国做空机构香橼指控“证券欺诈”,跟谁学股价大跌18.5%;跟谁学为市值仅次于好未来和中公教育的中国教育公司,业务规模持续扩展。(财新)

【国际财经】

黎巴嫩总理宣布政府集体辞职

黎巴嫩总理迪亚卜10日宣布政府集体辞职,以回应民众要求变革的呼声。(新华社)

相关新闻:黎巴嫩抗议怒潮又起两部长请辞 国际承诺近3亿美元援助

820亿美元黄金ETF遭遇3月以来最大规模资金流出

道富公司的SPDR Gold Shares交易所交易基金(代码GLD)周五遭遇3.82亿美元资金流出。(彭博)

崔天凯:新冷战”不符合任何人的利益

中美现在必须做得更多、更好的事情是建立相互信任,致力于更好地理解彼此的意图,避免两国关系被任何误解误判所绑架。(财新)

外交部:对11名在涉港问题上表现恶劣的美国人士进行制裁

制裁对象包括美联邦参议员鲁比欧、克鲁兹、霍利、科顿、图米,联邦众议员史密斯等。(财新)

澳大利亚单日新增死亡病例创新高 新西兰连续百日无社区传播

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称,在圣诞节前开放国内州界的可能性很小。新西兰总理阿德恩开始凭借优秀的抗疫成绩单,开启竞选活动。(财新)

相关专题:全球抗疫实时直击(更新中)

卢卡申科获约80%选票 白俄爆发反对派游行

已连续执政26年的卢卡申科在此次大选中面临最大挑战,除了国内对经济、疫情应对和公民权利的不满以外,近期白俄罗斯与俄罗斯的一体化进程停滞也导致两国关系趋紧。(财新)

【市场】

美股周一收盘涨跌不一

道指涨357.96点,或1.30%,报27791.44点;纳指跌42.63点,或0.39%,报10968.36点;标普500指数涨9.19点,或0.27%,报3360.47点

纽约金价10日上涨

12月黄金期价10日比前一交易日上涨11.7美元,收于每盎司2039.7美元,涨幅为0.58%;9月交割的白银期货价格上涨1.721美元,收于每盎司29.261美元,涨幅为6.25%

国际油价10日上涨

纽约商品交易所9月交货的轻质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72美元,收于每桶41.94美元,涨幅为1.75%;10月交货的伦敦布伦特原油期货价格上涨0.59美元,收于每桶44.99美元,涨幅为1.33%

【今日新股】

时空科技申购代码707178;南大环境申购代码300864;欧陆通申购代码300870;回盛生物申购代码300871

【本周关注】

8月11日

英国6月至三个月ILO失业率3.9%4.2%等待中

英国7月失业率

德国8月ZEW经济景气指数

美国7月生产者物价指数(年率)

8月12日

美国上周API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807)

新西兰官方现金利率

英国6月工业产出(年率)

英国第二季度GDP(季率)

英国第二季度GDP(年率)

英国6月商品贸易帐(百万英镑)

美国7月未季调核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7月未季调消费者物价指数(年率)

美国上周EIA原油库存变化(万桶)(至0807)

奥地利欧佩克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美国EIA公布月度短期能源展望报告

新西兰惠灵顿新西兰联储公布利率决议及政策声明

新西兰惠灵顿新西兰联储主席奥尔召开新闻发布会

美国达拉斯联储主席卡普兰参加一场商业活动的问答环节

8月13日

日本7月国内企业商品物价指数(年率)

澳大利亚7月季调后失业率

美国上周季调后初请失业金人数(千人)(至0808)

法国巴黎IEA公布月度原油市场报告

8月14日

中国7月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年率)

法国7月消费者物价指数(月率)终值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季率)初值

欧元区第二季度GDP(年率)初值

欧元区6月季调后贸易帐(十亿欧元)

美国7月零售销售(月率)

美国8月密歇根大学消费者信心指数初值

中国北京国家统计局发布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月度报告

中国北京中国国家统计局召开8月国民经济运行情况新闻发布会

澳大利亚悉尼澳洲联储主席洛威出席众议院经济常设委员会会议

8月15日

美国当周石油钻井总数(口)(至0814)

版面编辑:刘宏佳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