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易纲:保持金融总量适度 着力稳企业保就业

2020年08月09日 18: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中国人民银行果断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创新货币政策工具,有力支持了稳企业保就业
资料图:易纲。图/人民视觉

  【财新网】今年以来,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给中国经济和全球经济都带来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中国人民银行果断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创新货币政策工具,有力支持了稳企业保就业。

  据新华社消息,面对当前经济金融形势,下半年货币政策走向如何?怎样应对更加复杂多变的国际形势?记者专访了中国人民银行行长易纲

货币政策得到有效实施

  记者:疫情冲击下,人民银行采取了哪些金融政策加以应对?

  易纲:面对疫情冲击,人民银行果断加大货币政策逆周期调节力度,创新货币政策工具,主要措施可以概括为18个字,就是“扩总量、保供应、促增长,降利率、调结构、保主体”。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