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中小银行又迎评级调整 吉林蛟河农商行三连降

2020年08月07日 18: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蛟河农商行因36亿元应收款项类投资回收无期,屡遭下调评级;其他三家银行拨备覆盖率大幅跌破红线
每年年中,伴随着中小银行上一年度经营数据“出炉”,都会有一波评级调整。中小银行评级被下调并不新鲜,但三年连降的情况比较罕见。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每年年中,伴随着中小银行上一年度经营数据“出炉”,都会有一波评级调整。中小银行评级被下调并不新鲜,但三年连降的情况比较罕见。

  近日,财新记者根据中国货币网披露信息统计,2020年7月以来,吉林蛟河农商行山东烟台农商行山东荣成农商行山东阳谷农商行都被评级公司下调了评级。

  其中,吉林蛟河农商行的主体评级从2018年2月的“A”下调至2018年7月“A-”,2019年7月又下调至“BBB+”,2020年7月又下调至“BBB”;评级展望亦被接连调降至“负面”,二级资本债评级降至“BBB-”。吉林蛟河农商行近三年的评级公司都是上海新世纪资信评估有限公司(下称“新世纪”)。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