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央行:包商银行将被提起破产申请 对相关人员追责问责

2020年08月06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清产核资的结果,印证了包商银行存在巨额的资不抵债缺口;随着蒙商银行破壳而生,原包商银行将被依法清算,“明天系”持有该行的89%股份全部依法清零
8月6日,央行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称,根据前期包商银行严重资不抵债的清产核资结果,包商银行将被提起破产申请,对原股东的股权和未予保障的债权进行依法清算。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包商银行被接管已经一年有余,风险处置工作即将收官,包商银行将被提起破产申请。

  8月6日,央行发布的《2020年第二季度货币政策执行报告》(下称《报告》)的专栏三,专门回顾了包商银行风险处置过程。《报告》称,根据前期包商银行严重资不抵债的清产核资结果,包商银行将被提起破产申请,对原股东的股权和未予保障的债权进行依法清算。此外,有关部门正依法依规对相关人员进行追责问责。

  自2019年5月24日包商银行被接管以来,这家银行以存款保险基金“收购-承接”模式进行风险处置,是问题银行中处置风险处置最彻底又最棘手的一家。包商银行接管托管工作可以分为三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大额债权收购与转让工作,第二阶段为清产核资工作,以及目前正在进行的第三阶段的市场化改革重组(参见《财新周刊》2019年第32期报道《处置问题银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