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房地产类贷款增76%、资本承压 广发银行被标普下调展望

2020年08月05日 13:5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房地产类贷款增长较快,而此类贷款的资本风险权重更高,叠加疫情冲击,广发银行资本承压
资料图:广发银行。截至2019年末,广发银行资产额是2.63万亿元,同比增长11.4%;负债额2.42万亿元,同比增长10%;不良贷款率1.55%,上升0.1个百分点;拨备覆盖率是173.41%,上升22.35个百分点;资本充足率12.56%,同比上升0.78个百分点。2019年实现净利润125.8亿元,同比增加17.6%。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广发银行2019年下半年以来,对房地产行业的放贷强劲增长,令稍弱的资本承压与日俱增;由于新冠疫情之下经营环境艰难,因可能超预期的贷款损失拨备、或盈利能力恢复慢于预期等因素拖累,该行的资本水平和信用状况可能在未来一两年弱化。”国际评级公司标普全球8月4日发布报告称,将广发银行的展望从稳定调整至负面。

  对于此次下调,标普做了进一步的解释。标普称,2019年广发银行的贷款增幅达17.4%,房地产类贷款增长76%,而此类贷款的资本风险权重更高。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