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一波三折 海淀国资40亿元新债终发10亿

2020年07月30日 22:20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这笔债突然成功簿记让市场颇为意外;票息3.8%,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和国金证券
海淀国投是境内外债券市场的常客,目前共有18笔境内债券存续,金额合计190亿元,其中60亿元将在2020年内到期。此外海淀国投还有一笔美元债存续,将于2022年到期,金额为5亿美元。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取消了两次后,北京市海淀区国有资本经营管理中心(下称“海淀国资”)一笔计划不超过40亿元的新债发行终于尘埃落定,最后发行规模为10亿元。

  7月30日下午,财新记者多方获悉,海淀国资的这笔小公募公司债已经簿记成功,规模10亿元,票息3.8%,期限5年,附加第三回售条款,主承销商为中信建投国金证券,起息日为7月31日。

  这笔债突然的成功簿记让市场颇为意外。“20海国03”原定7月29日下午2点到4点簿记,发行规模40亿元,询价区间3.3%到4.3%。然而由于“市场波动较大”,发行人当日下午公告称簿记时间延长至下午6点。然而下午6点之后,有债券投资者收到主承销商“取消发行”的信息,财新此前报道,“取消发行”是因为募集的量不足,有债券投资者表示当时价格报到4.15%仍然未能募满(详见《母公司新债发行再度难产 海淀国投债务问题何解?》)。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