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A股大跌外资继续净流出 中外机构选择性买入

2020年07月16日 19:2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7月16日北向资金净卖出54.37亿元,白酒、银行、医药卖出较多,贵州茅台、五粮液连续3日被净卖出
外资连续三日净卖出A股。图/财新数据

  【财新网】(记者 曹文姣)7月16日A股实现三连阴,当日重挫4.50%,超过200只个股跌停,两市成交连续第九日处于1.5万亿元关口之上。从北向资金的十大成交股和沪深两市龙虎榜单数据来看,外资继续减仓,国内机构多数仍在买入,不过被净卖出的股票卖出额较大。

  7月16日,北向资金净卖出54.37亿元,和7月14日的173.84亿元净卖出高峰相比,有所回落。沪深港通十大成交股来看,白酒、银行、医药卖出较多。

  沪股通方面,外资净卖出额前五的分别是恒瑞医药招商银行贵州茅台中国中免中国平安,分别为7.52亿元、5.82亿元、1.86亿元、7825.71万元和5643.79万元。外资净买入前五的分别是中信证券华泰证券恒生电子伊利股份海螺水泥,分别为3.87亿元、3.48亿元、3.29亿元、2.04亿元和1.09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