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东旭年报巨亏311亿元 货币资金一年蒸发492亿元

2020年07月02日 19:26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左手货币资金减少492亿元,右手其他应收款增加557亿元,市场质疑东旭掩人耳目,将虚假货币资金转移到了其他应收款项目中
据东旭集团披露,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40.03亿元,同比降幅33.26%;归母净利润-310.7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2.14亿元,大降25.7倍,东旭对此给出的解释为收入下降、财务费用上涨同时资产减值增加。财报显示,东旭当期财务费用高达81.15亿元,信用与资产减值合计194.98亿元。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难产良久,债市“网红”民企东旭集团终于发布了年度报告,但这份报告不仅没能让市场信服,反而引发了众怒。

  据东旭集团披露,公司2019年实现营业收入340.03亿元,同比降幅33.26%;归母净利润-310.74亿元,上年同期盈利12.14亿元,大降25.7倍,东旭对此给出的解释为收入下降、财务费用上涨同时资产减值增加。财报显示,东旭当期财务费用高达81.15亿元,信用与资产减值合计194.98亿元。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