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终止定增买专利 东旭光电“忽悠式重组”遭问询

2020年04月07日 21:3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核心上市公司东旭光电终止重组,高管又接连更换,债券挤兑当前,“东旭系”债务危机或将恶化
在深陷债务危机之时突然宣告重组,进入停牌缓冲股价下跌,又在特殊时期以新冠疫情为由终止重组,东旭光电的这一系列操作被指“忽悠式重组”,已遭至监管问询。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在深陷债务危机之时突然宣告重组,进入停牌缓冲股价下跌,又在特殊时期以新冠疫情为由终止重组,东旭光电(000413.SZ)的这一系列操作被指“忽悠式重组”,已遭至监管问询。

  日前,东旭光电公告称,鉴于公司在推行发行股份控股股东即东旭集团购买专利的重组事项期间,外部环境发生了一定变化,尤其近期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宏观经济形势和市场环境压力加大,为保护公司和投资者利益,公司决定终止这一交易。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