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免税业务垄断是否将破局/两市融资余额创2016年以来新高|数据精华

记者 陈萌
2020年07月01日 17:23
【本文为财新数据通用户专享内容导读】中国中免垄断之期即将结束,8张免税牌照属谁;两市融资余额增逾百亿 创2016年以来新高
6月30日,沪深两市合计融资余额11313.74亿元;6月财新PMI升至年内新高,连续两个月处于扩张区间。图/财新数据

  本文内容精选自财新高端订阅产品“财新数据通”。内容涉及的金融数据库和专享财经资讯完整版本,可通过文内和文末链接订阅“财新数据通”后畅享。

  中国中免垄断之期即将结束 8张免税牌照属谁

  目前国内共有8张免税牌照,但整个行业呈现垄断态势。中国中免(601888.SH)的全资子公司中国免税品(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在国内市场占有率高达85%。在王府井(600859.SH)2020年6月入局前,部分免税业务仅中国中免拥有运营资质。王府井的公告并未提及具体获得哪些免税业务资质。

  目前8张牌照持有者都是谁?中国中免如何垄断?点击查看数据专题

  两市融资余额增逾百亿 创2016年以来新高

责任编辑:王嘉鹏 | 版面编辑:杨胜忠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