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2019年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留置22人涉案15亿元 案情如何

2020年06月17日 14:4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监管干部在哪些环节特别容易发生靠山吃山、以权谋私、利益输送问题,而且手段隐蔽?
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公布了2019年成果。2019年全系统共受理信访举报1565件,立案178件,同比增长48.3%。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在严查金融腐败及监管失守问题上,近期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公布了2019年成果。

  6月9日、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网站发布视频专访,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副组长李艳茹介绍称,2019年全系统共受理信访举报1565件,立案178件,同比增长48.3%。其中,驻会纪检监察组立案32件,同比增长68.4%,超过十八大期间立案总数。对22名主要对象采取留置措施,涉案金额15亿余元。

  据李艳茹介绍,驻会纪检监察组特别是严肃查处了福建银保监局原党委书记、局长亓新政,广西银保监局原副局长赵汝林,内蒙古银保监局党委委员刘金明、贾奇珍,原包头银监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柴宝玉,长城资产管理公司原总裁助理桑自国华融投资公司原董事长秦岭、江苏保险行业协会原会长翟家峰等不同行业不同层级的典型案件,在全系统形成强大震慑。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凌华薇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