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爆雷P2P让领导先跑?纪检部门通报首提“特权挽损”

2019年12月10日 16:0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中央纪检部门的公开通报中首次提到了存在公职人员在网贷清理、非法集资案件查办中的“特权挽损”案例
12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消息称,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日前开列了两份共包括17类的银保监会系统名贵特产特殊资源清单,作为持续整治系统党员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切实举措。图截自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由爆雷P2P、私募基金非法集资问题衍生出的一种新型腐败现象,已经引起了纪检部门的注意。

  12月10日,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官网消息称,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日前开列了两份共包括17类的银保监会系统名贵特产特殊资源清单,作为持续整治系统党员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特殊资源谋取私利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的切实举措。

  通报消息提到,这两份清单内容是由驻银保监会纪检监察组结合行业特点,就银保监会系统和会管单位名贵特产特殊资源情况进行了调研,同时结合日常监督执纪和案件查办,特别是结合广西银保监局赵汝林、某银保监局副局级干部利用监管资源,华融子公司原高管秦岭汪平华白天辉郭金童等利用融资贷款审批权,公职人员在网贷清理、打击非法集资案件查办中利用职务之便搞“特权挽损”等典型案例,经探讨研究最终确定的。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