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德隆造假“新瓶装旧酒” 唐万新遭顶格处罚

2020年06月13日 20:0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证监会认定,唐万新、张业光、唐万川通过主导斯太尔非公开发行、与投资人约定收益分成、实际承担业绩补偿、派驻管理团队控制董事会和管理层,取得了经营管理权,能够实际支配公司的行为, 是斯太尔的实际控制人
据*ST斯太近日公告,6月3日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 告知书》,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而这场造假背后人物正是唐万新、张业光、唐万川为首的德隆旧将。

  【财新网】(记者 王娟娟)重回A股的“德隆系”潜行多时还是走回了老路,掌门人唐万新也不得不再度面临法律的制裁。

  在2004年归案、2010年复出后,唐万新集结了向宏、张业光、朱家钢等德隆旧部,分兵出击,先后染指了多家上市公司,证监会近日的一纸处罚,揪出了其中的造假套路。

  据*ST斯太(000760.SZ)近日公告,6月3日收到了证监会下发的《行政处罚及市场禁入事先告知书》:据查,该公司2014年、2015年、2016年均存在财务造假,导致公司2015年至2018 年连续四年净利润为负,触及重大违法强制退市情形,股票可能被实施重大违法强制退市。而这场造假背后人物正是唐万新、张业光、唐万川为首的德隆旧将。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