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300万航延险“薅羊毛”案现转折 警方说“多次伪造、虚构”

2020年06月12日 21: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犯罪嫌疑人多次伪造航班延误证明等材料,虚构航班延误事实。2016年后,部分保险公司开始提高航延险的投保和理赔门槛,绝大多数的保险合同里都会要求被保险人需乘坐投保航班才能获得赔偿
根据南京警方此前的通报内容,李某自2015年至今的五年间,通过准确预测900次航班延误,从中获得300多万元保险理赔款。目前李某因涉嫌保险诈骗罪和普通诈骗罪被警方采取强制措施。

  【财新网】(记者 吴雨俭)近日,针对南京女子购买航班延误险获赔300万元后涉嫌诈骗被抓一事,引起了社会和网络巨大的争议(详见财新网“航延险‘羊毛’薅出300万 是诈骗吗?”)。

  6月12日,南京鼓楼警方官方微博专门对此发布通报称,经查证,2015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李某(女,45岁,山东青岛人,曾从事航空服务类工作)多次伪造航班延误证明等材料,虚构航班延误事实,骗取巨额保险金。目前,检察机关已提前介入,案件正在进一步侦办中。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王永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