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数百亿债务窟窿难填 安信信托实控人高天国被刑拘

2020年06月05日 22:3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高天国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6月5日,安信信托公告称,收到实际控制人高天国家属的通知,高天国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

  【财新网】(记者 朱亮韬)安信信托造下数百亿债务窟窿之后,安信信托实际控制人高天国近日被上海警方立案调查。

  6月5日,安信信托(600816.SH)公告称,收到实际控制人高天国家属的通知,高天国因涉嫌违法发放贷款罪,被上海市公安局刑事拘留,相关事项尚待公安机关进一步调查。据财新记者了解,高天国至少在本周二之前已经“被抓了”,也有知情人士称在5月30日前已被采取强制措施。

  所谓违法发放贷款罪,按照《刑法》第一百八十六条规定,是指银行或者其他金融机构及其工作人员违反法律、行政法规的规定,玩忽职守或者滥用职权,向关系人以外的其他人发放贷款,造成重大损失的行为。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