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防风险收官之年 银保监会将持之以恒整治影子银行

2020年06月05日 07: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将严厉打击金融腐败和违法犯罪,聚焦金融乱象背后的利益勾结和关系纽带,重点查处利益输送、非法获利、国有资产流失等问题
6月4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称将采取六大措施,防范金融风险。

  【财新网】(记者 吴红毓然)“我们必须高度警惕,保持战略定力,坚决遏制各类风险反弹回潮,妥善处理和应对新出现的问题与挑战。”6月4日,银保监会新闻发言人答记者问,称将采取六大措施,防范金融风险。

  2017年末召开的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指出,今后三年要重点抓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防范化解重大风险、精准脱贫、污染防治三大攻坚战。此后,央行牵头出台资管新规、银保监会治理十大乱象、各地出清P2P等动作下,金融领域风险有所收敛。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指出,“加强金融等领域重大风险防控,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风险底线。”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陈慧颖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