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新三板如何转板? 原则有了细则等交易所定

2020年06月03日 22:1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在新三板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的公司,符合转入板块上市条件的,可申请转入科创板、创业板上市。在股份限售安排上,原则上可以扣除在精选层已经限售的时间。沪深交易所暂未发布任何具体指引细则
6月3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在新三板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的公司,符合转入板块上市条件的,可申请转入科创板、创业板上市。

  【财新网】(记者 全月)6月3日,证监会正式发布《关于全国中小企业股份转让系统挂牌公司转板上市的指导意见》。在精选层连续挂牌一年以上的公司,符合转入板块上市条件的,可申请转入科创板创业板上市。

  交易所在上市条件中对股东人数、持股比例、市值及流动性等提出要求。挂牌公司申请转板上市应当按照有关规定聘请证券公司担任上市保荐人。值得注意的是,转板上市由交易所依据上市规则审核并作出决定。不过,沪深交易所暂未发布任何具体指引细则。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邱祺璞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