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便利小微信用贷 监管拟修改银行贷款担保政策

2020年06月02日 16:21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担保政策或将放宽,银行估计会在小额信贷业务中先尝试;推动国家融资担保基金加快运作,提高批量合作业务中风险责任分担比例至30%
2020年6月1日,央行、银保监会、发改委等八部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提到,要推动修订商业银行法,研究修改商业银行贷款应当提供担保的规定,便利小微企业获得信贷。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小微企业融资难,一方面是因自身风险大,另一方面是难以提供有效的抵押、担保。对此,监管部门在鼓励银行投放信用贷款的同时,拟修订相关法律,从制度上破除壁垒。

  2020年6月1日,央行银保监会发改委等八部委发布的《关于进一步强化中小微企业金融服务的指导意见》(下称意见)提到,要推动修订商业银行法,研究修改商业银行贷款应当提供担保的规定,便利小微企业获得信贷。

  上述商业银行法全称是《中华人民共和国商业银行法》,于1995年发布,并在2003年、2015年进行过两次局部修订,是商业银行经营发展的基本法律。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春辉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