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违规保本保收益 中金旗下私募遭警示

2020年06月02日 15: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保本保收益不再是小私募和伪私募的违规专利,管理规模达170亿元的中金前海也存在此类问题
资料图:中金公司。6月1日,深圳证监局对中金前海(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具警示函,原因是该私募机构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和承诺最低收益。中金前海由中金公司间接持股55%,深圳国资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股10%。

  【财新网】(记者 岳跃)深圳证监局6月1日对中金前海(深圳)股权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出具警示函,原因是该私募机构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和承诺最低收益。中金前海由中金公司(03908.HK)间接持股55%,深圳国资前海金融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股10%。

  深圳证监局的公告称,在私募基金产品募集与管理过程中,中金前海存在未尽职履行谨慎勤勉义务,向投资者承诺投资本金不受损失和承诺最低收益的情形。深圳证监局对其出具警示函,要求继续尽职履行基金管理人职责,全面清理核查基金财产情况,主动与投资者做好沟通解释,全力做好相关产品风险处置工作,杜绝产生新的违法违规行为,并在风险处置结束后及时提交处置报告。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