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易纲详解:货币政策工具如何直达实体经济?

2020年05月26日 11:1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实施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方案,通过创新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
资料图:央行行长易纲

  【财新网】(记者 彭骎骎)2020年的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创新直达实体经济的货币政策工具”,此类工具为何?近日,央行行长易纲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对此作出解读。

  “实施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方案,通过创新货币政策工具,支持符合条件的地方法人银行业金融机构新发放普惠小微信用贷款,支持银行业金融机构提高信用贷款占比。”易纲近日接受央行旗下媒体《金融时报》和《中国金融》采访时表示,为提高企业融资的“直达性”,央行主要通过货币信贷政策的结构化、精准化,缩短货币政策的传导链条。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更多报道详见【专题】2020两会专题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王影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