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降低企业融资成本 助贷环节也不能乱收费

2020年05月25日 19:42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银保监会对与银行合作的第三方机构实施名单制管理,禁止第三方机构以银行名义向企业收取费用;严禁银行将贷前调查和贷后管理的实质性职责交由第三方机构承担,防止导致间接推高融资成本
5月25日,银保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 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通知》,对信贷、助贷、增信等环节收费问题予以规范。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2020年政府工作报告关于“金融机构和企业要共生共荣,鼓励银行合理让利”的话音刚落,银保监会等六部委随即联合发文,剑指信贷融资不合理收费。除了贷存挂钩、捆绑搭售等“旧疾”依然在列,银保监会还强调银行要加强对助贷中合作机构的管理。

  5月25日,银保监会、工业和信息化部、国家发改委、财政部、人民银行和市场监管总局联合发布《关于进一步规范信贷融资收费 降低企业融资综合成本的通知》(下称通知),对信贷、助贷、增信等环节收费问题予以规范。“通知适用于各类型企业,同时充分体现对小微企业的政策支持。”银保监会表示,通知自2020年6月1日起执行,除银行业、保险业,信托公司、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汽车金融公司亦参照执行。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刘潇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