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全国政协委员葛华勇:建议加强支付产业监管一致性

2020年05月21日 14:4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不同持牌机构在开展同质支付业务时,所面临和遵守的监管要求不同;这种不一致性已造成一定的不公平、不正当竞争,导致市场发展失衡,系统性支付风险正在积聚;建议出台政策禁止个别机构对支付市场的局部垄断
资料图:葛华勇。图/中国人民银行郑州培训学院网站

  【财新网】(记者 张宇哲)全国政协委员、中国银联原董事长葛华勇在全国两会期间的提案中建议,由人民银行牵头制定统一的支付产业监管标准,由人民银行的分支机构、银保监会和地方金融管理局按照支付业务的实质内容进行监管,而不是按行业或机构监管,真正实现一致性监管。

  在这份提案中,葛华勇称,在调研中发现,不同持牌机构在从事同质支付业务时,所面临和遵守的监管要求不同。这种不一致性已造成一定的不公平、不正当竞争,导致了市场发展失衡,系统性支付风险正在积聚,长期发展下去会影响到支付产业的健康持续发展。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