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资管巨头富达申请独资公募 已有独资私募牌照

2020年05月19日 18:48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作为第三家向证监会递交设立外资100%控股公募基金公司的机构,富达将推出更多满足中国投资者需求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更好实现投资和退休目标
证监会公示信息显示,富达亚洲控股私人有限公司5月19日已递交《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申请。图/IC photo

  【财新网】(记者 岳跃)5月19日,全球资管巨头富达向中国证监会递交公募基金管理人设立申请。这是第三家递交外商独资公募基金公司牌照申请的海外资管公司。富达曾在三年前获得中国第一块外商独资私募基金管理人牌照。

  4月1日,美国资管巨头贝莱德、路博迈,分别向证监会递交了公募基金管理公司设立资格审批的申请,这两家基金公司是新设立就由外资股东100%持股。

  此外,在成功获得上投摩根基金51%股权大半年后,摩根大通旗下摩根资管4月3日宣布,将收购该公司股权至100%,上投摩根也将成为外商独资公募基金管理公司,但此项收购尚未向证监会递交申请。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许金玲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