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独家|非持牌分支机构面临整改 哪些股份行受影响?

2020年05月13日 07:09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多家股份制行的部分“要害”分支部门面临撤并,部分可申请持牌或备案,以完成整改
据财新记者独家了解到,银保监会近期下发《关于股份制银行异地非持牌机构整改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严格落实此前文件要求,推进规范完成异地非持牌机构整改,全面掌握相关经营管理情况。

  【财新网】(记者 武晓蒙)未来一段时间,多家总行不在北京、上海的股份行,将面临机构“大撤并”,主要涉及战略客户部、投行部、资管部等“要害”部门。

  2018年底,银保监会发文规范异地非持牌机构经营。当时外界的解读还以为是针对城商行、农商行违规跨地区经营的。然而,在截至2019年末的一年过渡期结束后,大部分机构的整改未达预期,外界这才发现,原来监管政策指的并非仅仅是城商行、农商行,也包括全国性股份制银行。近期监管部门再次发文就是为了督促加快这一整改进度。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