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专访亚投行副行长:头两笔抗疫援助贷款缘何发给中印两国

2020年05月09日 20:15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亚投行从未涉足公共卫生领域,短短一个月即确定给予印度5亿美元贷款,如何管控风险?
亚投行此前聚焦基建等生产性行业,此次因疫情踏入公共卫生这一非生产性领域,对亚投行来可谓“未知水域”。

  【财新网】(记者 王力为)5月8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下称亚投行)宣布,批准5亿美元紧急援助贷款,支持印度抗击新冠疫情。这是亚投行4月初宣布推出初始额度50亿美元的新冠疫情应对基金后(参见财新网“救急发展中国家 亚投行世行成立疫情应对基金”),放出的第二笔贷款。

  4月7日,亚投行批准向中国提供24.85亿元人民币(约3.55亿美元)的贷款,用于支持北京和重庆两个流动人口众多的超大城市加强应对突发公共卫生挑战的能力。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