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忍无可忍 证监会机构部点名批评18家机构

2020年05月08日 18:53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18件典型案例分属四类,分别是违反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精神,绝大多数案例中的机构和个人已被采取监管措施
近期,证监会机构部点名批评了18家金融机构,并对市场影响恶劣、行业形象损害较大的典型案例进行集中通报。绝大多数案例中的机构和个人都已被采取监管措施。

  【财新网】(记者 全月)近期,证监会机构部点名批评了18家金融机构,并对市场影响恶劣、行业形象损害较大的典型案例进行集中通报。绝大多数案例中的机构和个人都已被采取监管措施。

  该份机构监管情况通报(下称通报)的签发日期为4月30日,由证监会机构部会同证券业协会、证券投资基金业协会共同发布,并抄送各家证券公司、公募基金。18件典型案例分属四大分类,分别是违反合规、诚信、专业、稳健精神。

  通报显示,中山证券与上海两家投资咨询公司签订服务协议,在债券承揽过程中向两家公司支付服务费用。中山证券债券融资总部原负责人邢峻配偶的银行账户与两家公司银行账户之间存在大额资金往来,其配偶还持有其中一家投资咨询公司的关联公司股份。邢峻未如实向中山证券披露其配偶与投资咨询公司的利益关系。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李箐 | 版面编辑:李东昊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