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新传媒
金融 > 要闻 > 正文

安信信托内部控制现重大缺陷 被出具否定意见

2020年04月30日 18:17 来源于 财新网
可以听文章啦!
截至2019年底,安信信托因提供保底承诺等原因引发诉讼28宗,涉诉本金人民币105.39亿元,未查询到相关用印记录及审批流程;安信信托无法提供保底承诺或对外担保的完整清单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截至2019年底,安信信托公司以签署《信托受益权转让协议》《框架合作协议》或出具《流动性支持函》等形式提供保底承诺引发诉讼28宗,涉诉本金人民币105.39亿元。

  【财新网】(记者 梁虹)2019年巨亏39.93亿元、即将被*ST的安信信托(600816.SH),内部控制出现重大缺陷,被会计师事务所出具了否定意见。

  根据立信会计师事务所出具的《内部控制审计报告》(下称内控报告),截至2019年底,安信信托公司以签署《信托受益权转让协议》《框架合作协议》或出具《流动性支持函》等形式提供保底承诺引发诉讼28宗,涉诉本金人民币105.39亿元。

  内控报告指出,上述诉讼涉及安信信托的协议或合同文件未查询到相关用印记录及审批流程,该事项违反了《信托公司管理办法》《关于规范金融机构同业业务的通知》及其他相关法规的规定,安信信托未能有效执行合同用印审批相关内部控制以避免该违规情况的发生。

  推荐进入财新数据库,可随时查阅宏观经济、股票债券、公司人物,财经信息尽在掌握。

责任编辑:霍侃 | 版面编辑:吴秋晗
推广

财新网主编精选版电邮 样例
财新网新闻版电邮全新升级!财新网主编精心编写,每个工作日定时投递,篇篇重磅,可信可引。
订阅